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
2012 京阪親子|Day3. 前進京都。京阪電車/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

2012.2.1


今天的行程重點在從大阪順利移動到京都,順利的話,希望可以吃到鳥岩樓的親子丼,因為明天是星期四,鳥岩樓休息~


不過這個計畫很快就破功。讓我們繼續看圖說故事吧!



早上吃完早餐已經是十點半以後的事,慢動作大捲姐姐照例以慢動作悠閒的行進,放鬆心情之下我竟然忘了要去鳥岩樓吃午餐這件事,跟著大捲姐姐龜速行動,又摸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房間。


check out並寄放一件行李在Fraser Residence,我們母女倆帶著一只行李箱,搭御堂筋線到淀屋橋站,在地下道裏沿著指標走了不算短的一段路後,到達京阪電車的車站,買了京阪特急到祇園四条的票。到了月台,還好不用等太久,下一班到京都的車是12點開車。





在淀屋橋站搭京阪電車往京都正好是起點站,所以座位任君挑選,我們搭到祇園四条,需時大約不到50分鐘~




大捲姐姐指著前方跟我說,我要坐樓上~~別鬧了!饒了我!我不想扛行李再走小小的樓梯啦!所以我們選了別的位子,不劃位又在起點站坐車的缺點是:座位的選擇太多,大捲牽著我、推著行李換了好多次座位@@




終於,可以好好坐著了~~幫車票拍張照片吧!除了第一天,女朋友裝的是餅乾鏡外,之後都是用這顆變焦鏡。




因為住難波的關係,在淀屋橋站搭京阪電車到我們住宿點(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)附近的祇園四条對我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,因為不需要到魔王級的梅田車站去,我這個迷路大王,光看到大家對梅田站的形容就嚇的半死!


在起點站淀屋橋上車的人不多,大多是日本人,所以像我這樣帶著大件行李的人更少。車錢不貴,只要400yen,花的時間也還OK,不到50分鐘。因此從大阪移動到京都,一個人只要200+400=600 yen就搞定。(小孩半價,300yen)


到站後走錯出口,上樓的地方竟然找不到手扶梯和電梯,還好行李不重,扛著它們上樓還算OK。走出車站後,大捲姐姐對於四周和大阪不同的景色感到十分好奇,四處張望。冷冷的京都,鴨川的景色很美。





我們從這個出口走出來的,我也沒有注意是幾號,但若從馬路對面黃色建築物那邊出口出來的話,不但有手扶梯可搭,而且一上來就是巴士站,十分方便。要回大阪時我就記住了。





剛到京都,搞不清方向,所以我們推著行李沿著四条通走了一小段路,大概就是一站巴士站的距離,來到這兒搭京都市巴,沒記錯的話是阪急河原町駅,巴士的四条河原町站,後方也是我們一直無緣進去逛的高島屋。




搭巴士很安心,因為前方的螢幕上都有寫著下一站的站名,漢字很容易辨識。

我在巴士上先買了市巴一日券(500yen),大捲姐姐的小人票巴士上沒有賣,所以先投了零錢(100yen),後來在住宿的Mystays櫃台買。

京都搭巴士在特定區間內,都是單一票價,大人200,小孩100。(詳見小氣少年的部落格,寫的超清楚。連結




在四条西洞院下車後呆呆的往前走,結果發現我們在京都的家:Hotel Mystays竟然在馬路對面!




其實,從車站坐車過來Mystays,下巴士後往前走,看到family便利商店就要過馬路到對面,而對面就是Fresco24小時超市,再往前走幾個店面,就可以看到飯店了。




Mystays的一樓,充滿日式風景的店面感覺很精緻,不過我們一直沒有走進去。




坐電梯到二樓,才是LOBBY的位置。




電梯裏貼著這個,提醒我們有空要去喝喝飲料^^ 




我們的訂房沒有附早餐,也沒有加價在這兒吃早餐。(早餐是1000yen起)




LOBBY的感覺很舒服,因為進房的時間還沒有到,所以預先辦理check in手續,寄放行李後就帶著大捲姐姐外出了。順道也在櫃台買了一張市巴一日卷的兒童票。





要離開飯店已是1:40的事,鳥岩樓的午餐只到2:00啊~~我有吃不到親子丼的預感,嗚嗚~~




時間先跳轉到晚上吧。


這是晚上回來時拍的,離飯店很近的24小時超市,雖然不是很大的超市,但也還不錯啦!生鮮、蔬果、飲料、零食、麵包甚至便當,全都有。


我好想把這家超市搬到大阪Fraser樓下哦,泣~~




瞧,在這兒還看到之前紅極一時的桃屋辣油。我買了。試吃後發現:事實上,它一點都不辣,但很香~因為裏面還有蒜。




嗯,先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吧!


住過大阪的44平米房間後,看到Mystays的心得真的只有二個字:好小。事實上,它有19平米,其實也不算小了哩!而且價格也很OK。

我選的依舊是二張床的房型。

雖然住的是高樓層的13樓,但其實也沒有view可以看啦~




我和大捲一人有一個位子,我的在右邊,她的在左邊~原本計劃要寫寒假作業的大捲姐姐,最後因為房裡的燈光並不夠充足,所以我要她回大阪時再寫。(寒假作業裏,大捲姐姐留了一篇日記要寫到日本的旅行,所以帶著寫)

而大捲計劃每天都要玩的巧連智遊戲,也因為沒有地方擺而放棄。(當然,之後帶她去玩具店買了娃娃屋讓她玩也是沒有玩巧連智的原因之一)






決定要讓行李箱放哪也是個大問題,真的是之前在Fraser住太好了啦XD 放在這個角落比較不會影響進出,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把要用的東西全拿出來,行李箱還是關起來好了~~




這是我們這幾天的食物櫃和置物櫃。




這是這幾天的零食和飲料,都是晚餐後在FRESCO超市補的貨。吐司和玉米是我們的早餐,至於早餐飲料,當然就是樓下的咖啡和抹茶囉!


這個小冰箱很夠力,冰箱裏的飲料冰我們隔天下午要喝的時候,我的鮮奶和大捲的CC LEMON汽水都直接變成冰棒!




想喝熱茶但又不想下樓端飲料的時候,我就自己煮熱開水泡茶喝。


在官網訂房時是選擇連續住房的優惠方案,飯店不提供每日的房間清掃服務,結果事實證明,每天都有來打掃,而且也有補充沖泡的茶飲。





這是浴室,有浴缸呢!來日本的這幾天每天都可以泡澡,真是開心!




免治馬桶是一定要的,可是它好像有點故障,座椅都不暖~><

提供的牙刷很貼心,是不同顏色的。不過我們自己帶了牙刷和牙膏,所以也沒有使用。




沐浴用品放的是大罐的,使用起來很方便。我比較喜歡這種提供方式,因為按壓瓶洗澡時要用很方便,小小瓶的有點麻煩哩!




至於這個,就更不用看了,和有一間更衣室的Fraser比起來,它真的好可憐~~也難怪大捲一進門會大喊:好~~~小~~~~的~~~~房~~~~間~~~~


小朋友,我們只是回歸正常生活,好嗎?比這個更小的你還沒有見識過咧!這個已經算大了啦!




飯店房間雖然有提供網路,但是有線的,所以我帶來的傻多就派上用場,不然我的ipad就變成玩具了。

不過,網路的品質很不穩定,上網有時都不太動了,大捲想看PPS的萌學園就更不用說,當然是不可能囉!




對了。二樓的LOBBY也有提供公用電腦。如果有需要的話,也可以向飯店租用電腦在房間裏使用。




來了來了,我們又來巡視飯店裏的販賣機囉!




看完之後,連大捲都沒什麼興趣。我們直接向咖啡和抹茶進攻。白色的WMF,好美!

飲品提供的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8點。




紙杯、杯套、杯蓋、糖、奶精、攪拌棒都有提供。若想喝冰飲,旁邊的製冰機就有。後來端給大捲喝的抹茶我都會放幾杯冰塊或是回房間加牛奶,才不會太燙和太甜。




每天起床可以喝到好喝的飲品,在外玩一天,回來也可以端杯熱飲暖手加暖胃,真是幸福~~





【住宿費合計】:20,900yen(消費稅:含)
【住宿費詳細】:
2012/02/01(水):6,800yen
2012/02/02(木):6,800yen
2012/02/03(金):7,300yen


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
京都市下京區四條通油小路東入傘鉾町52
郵編:600-8494
(52,Kasaboko-cho,Higashiiru,Aburanokoji, Shijyo-dori, Shimogyo, Kyoto-shi, Kyoto 600-8494, Japan)
http://www.wmt.co.jp/tw/location/ms_kyotoshijo/
電話:075-283-3939
(國際:81-75-283-3939)*只日語應對
傳真:075-283-3940
(國際:81-75-283-3940)
【印刷用地圖在此處】
http://www.wmt.co.jp/tw/location/ms_kyotoshijo/directions.html




2012 京阪親子|迷路大王的日本手機上網解決方案
2012 京阪親子|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(一) 機場往來及早餐
2012 京阪親子|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(三) 28平方米房型
2012 京阪親子|Day1. 海遊館,道頓崛
2012 京阪親子|Day2. 南海通.黑門市場
2012 京阪親子|Day2. 漫遊難波。一風堂拉麵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