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2012 京阪親子|Day5. 玩:八坂神社/人力車/清水寺/野宮神社

2012.2.3


在房裡吃完早餐再出門,又是11點多的事了~


些微的藍天露臉,今天目標是往祇園方向前進,代步工具依舊是巴士。


慢慢走、慢慢晃、假裝自己住在這,一點都不趕時間,悠閒的感覺,真好!




下公車就看到這家店大排長龍,還有20分鐘才12點耶,這麼好吃哦?害我也好想吃!可是有個才剛吃完一整罐玉米罐頭的小孩,一點都不體諒她老木才喝一杯咖啡而已,不讓我吃~嗚嗚~~~




沒得吃,就往八坂神社前進吧!正好遇上節分祭,我很興奮的東張西望,想要拿出相機拍照,倒是大捲姐姐一到門口就被扮鬼的人嚇到,低著頭不敢看,直嚷著要走了~







很多攝影人帶著裝備嚴陣以待。







快步離開八坂神社,都沒仔細看看呢!好可惜。至於節分祭,可以參考這篇:日本節分招福儀式






走著走著,我決定不顧肚子根本不餓的大捲還在被可怕的紅面鬼嚇到的恐懼,先帶著她,強迫她陪我填飽我的肚子,吃完再繼續逛~


我們可是無意間遇見了美味的親子丼唷!


吃完親子丼再往前走,隨意往高台寺的石塀小路散步,沒什麼人的小徑,走起來很舒服,很有探險的感覺。






在高台寺附近晃了晃,大捲姐姐說想要坐人力車。詢價過後覺得真的很貴,但想著這也是體驗的一種,心一橫就決定完成她的心願。基本的價格是十分鐘,溝通了路線後到一旁停放人力車的地方,上車後舖上厚厚的二條毯子,拍了一張照後,立刻出發。


到底很貴是多少錢?答案是:十分鐘三千日幣!!以此行換日幣的匯率算來,將近一千二百元台幣@@  心好痛哦~












十分鐘一下就過了,才下車走沒幾步路,大捲姐姐就生氣的說腳很酸,不想走了。所以先不仔細逛清水寺,決定先陪大捲姐姐去買冰淇淋。







之後在商店街也買了她愛吃的抹茶口味包子,名字抹茶小倉。大捲吃的開心不已。






坐在清水寺旁的石階,我們母女倆笑的很開心,拍下了這動人的畫面。其實,旅行的美好就在這些美麗的記憶,所以和對的人一起去旅行,並且安排適當的行程,真的很重要。




大捲姐姐堅持要到地主神社,這個小孩此行都帶我去祈求戀愛運的神社耶~~好好笑!






更誇張的是,她還要我去摸那戀愛占卜石,吼~~我才不要!都二個小孩的媽了,來不及了啦!





之後我們來到音羽瀑布,正好這很多人,我們隨意看看就離開了~





離開清水寺後,讓大捲姐姐自己決定是要回房間休息,還是去吃她想吃的拉麵,最後我們決定搭車回去休息一下,再出門去吃拉麵。反正已經買了京都市巴一日券,多坐幾次也沒差~大捲只要別累壞了給我臉色看就行^^

我們的晚餐,又回到京都駅的拉麵小路,這一晚,大捲姐姐超開心。吃了拉麵,重點是來來回回的搭了好多次她喜歡的長長手扶梯。好快,我們明天要離開京都回大阪去了呢~~





2012 京阪親子|Day5. 食:祇園ひざこ親子丼/拉麵小路(麵家いろは) 

沒有留言: